close

龍泉新訓中心的靶場在隘寮,實際位置就是出南營直走一段左轉走到底(被巴)

老實說其實是風景優美的地方(無誤),位在山上的一個小盆地,

所以往周圍望去都是青蔥蔥的山,早晚都還有昆蟲交響樂可以聽,

假如沒有軍營和穿著迷彩服的人的話,真的是值得蓋間民宿的地方。

 

其實上靶場的前一天我去806(左營海軍總醫院)看我的血液報告,

等我回到連上時才發現我那一班的人全消失了,到了快睡覺時,

槍班的另一個班的人跟我說,你們班剛才吃完晚餐就上山了

 

上山了上山了上山了上山了上山了上山了

 

幹殺小啦,不是明天才上靶場嗎,我的行李要跟鄰兵共用一個袋子,

我都還沒整理啊啊啊啊啊(而且我的袋子還被已經上山的人塞雜物)

更糟糕的是我們這天剛好高裝檢,置物櫃是要完全清空的

(至於為什麼拿來放東西的置物櫃要清空不能放就別問理由了,

就像垃圾桶不能有垃圾,浴室廁所不能有水一樣)

所以我整理我的行李時拼了命把雜物塞進別人早就塞滿的袋子裡...

到了最後我的行李還是多塞了一把鏟子(遠目)

而且知道行李是給車載之後就放心塞鏟子了

 

上靶場是行軍上去的,也就是拎著槍走上去,路程大約一小時,

班長當然事先嚇嚇人說走到你起水泡(事實上沒多少人有水泡)

然後我很幸運(?)地沒有行軍上去,因為需要有人當後勤搬東西上卡車,

所以前一天去轉診的人就先留著當工人,幾乎把整個連的東西都搬上去XD

而且由於上靶場的兩個連兩台車掛了一台,導致我們後勤隊拖到下午三四點才上山。

 

上山之後很高興地終於看到分開快兩天的同班XD

原來他們前一天就跟著大部分的步槍一起被運上山,然後開始站夜哨,

一個人站一小時。雖然是跟隔壁兵器連的人各出一個人+一個班長站夜哨,

不過睡到一半被挖起來真的是很難受。

 

靶場的兵舍佔地較大,一樓是餐廳二三樓是大寢室,一間大寢室可以容納

整個連的人一起睡覺,但是由於我們只有兩個連上去打靶,所以三樓是沒有

使用的。

 

講到靶場就得提提靶場裡不乾淨的東西,為了保護怕這些東西的人我用刪除線遮著再反白。

 

山裡面很陰,再加上靶場出過事情所以總是會有各式各樣的故事,經典一點的故事

就是有人半夜聽到喊集合的聲音,兵舍外面有人在刺槍,下舖聽到上舖在跑步,

三樓的人睡到一半聽到樓上有人在跑步等等。

班長也有補充新一點的故事,例如廁所隔壁有人借衛生紙,上小號時看到窗外

有人飄過,氣窗看到人頭這類事情。


另外不得不提這邊的廁所...一間寢室百六十人竟然只有六間左右的蹲馬桶上大號......

難怪有人交代在上山前要先清空體內大型廢棄物,因為實在很難上...

更糟糕的是我們在第二天停水,所以馬桶沒得衝水(眼神死)

但是人的生理需求還是要解決掉,於是有人開始弄起疊疊樂,也有人精準投彈到

沒東西的地方,不過由於人數實在太多,所以還是出現了讓我看到後馬上三字經罵遍

祖宗十八代的驚人畫面(崩潰)

 

打靶時我們直接打175公尺臥射,老實說這是個近視沒矯正沒帶正確度數眼鏡就會

讓靶糊掉的距離,還好我度數這幾年都沒多大改變,瞄到靶基本上沒問題。

瞄準時因為之前射擊很強的班長有教,剛好那堂課我也沒有因為公差或轉診錯過,

再加上擔任我靶助(助教)的班長聽到我說之前射擊預習課錯過了,也沒有大小聲

地吼,所以不疾不徐打了個滿靶(挺)

在沒打靶的時候,都是乖乖待著背單兵戰鬥教練的流程,不過打混就能扣役期

其實也頗爽的XD

 

打靶結束後也是行軍下山去,不過我又因為之前當後勤組的關係,下山前又再

搬東西上車,然後又坐著軍卡車回到龍泉,匆匆忙忙吃晚餐整理過行李後,

大家都累到一上床就睡著,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山上容易感冒,從山上開始

就有一堆人開始咳嗽流鼻水,有好幾天晚上都充斥著咳嗽和擤鼻子的聲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ytLa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